Sunday, December 23, 2012

《20分钟的奇缘-1》



很想跟大家说个故事。。。一个人到外国去流浪的我,选择了去苏州和杭州。从开始的孤独和彷徨,到中间的自在潇洒坦然,直到第9天,就是我搭飞机回马来西亚的前一天,我经历了彻底改变了我的20分钟奇缘。

已经单身了三年的我,从没改变过我的想法,就是一直想单身下去。就算遇到了一些缘分,我都婉拒了。人家告诉过我,你挡住的不是真正的缘分。真正地缘分要到来时,是你想挡也挡不住的。我一直都不相信。杭州灵隐寺,本来是我去杭州的第二天计划要去的。谁知道遇到太多事情了,我的计划就一直更改,一直到我第八天从苏州回杭州,第九天一大早八点才去。三年里,我去任何寺庙,都单纯只求我父母安康。但是,在灵隐寺,我除了求父母安康之外,我到了菩萨面前,希望菩萨能给我一段好姻缘,一段会开花结果的姻缘。

 我在灵隐寺逛了三圈,灵隐寺很大很大,一共逛了大概三小时。第一圈,我上香。第二圈,我行佛礼三拜。第三圈,到处拍照抓景。之后走出灵隐寺,就开始了奇妙的页章。出了灵隐寺,我继续的到处抓景,就跟一班三个人来旅游的女生擦身而过。叫小佳,小丹和小新。
*此处是之后小丹跟我说的。(她们睡迟了,10点才从酒店出来,匆匆忙忙赶到灵隐寺逛了一小时,然后出来了。小丹对小新说:不要邋邋遢遢的,人嘛,就要精神点!(刚好我走过她们)就像这个男的,挺精神的,挺整洁的!

之后,我就往永福寺走了,当然她们也在距离几百步的后面跟着,到了永福寺一段长长的花园入口前,我就停下来抓景了。不知不觉中,我的照片里也抓了很多她们的影。我就在花园里转了转,拍一拍照片,而她们就继续往前走了。我继续走着走着,来到永福寺的大门口(还不是寺庙),遇到了她们。当时她们正找人帮她们三人合照,结果小佳就拜托了我帮她们拍照了。之后,大家都不一样的步伐,继续前往韬光寺。当然,我一直停留拍照,而她们一直不停往前走了。当我上到永福寺时,她们正好逛完了,要下去了。我呢,逛了永福寺就继续往更高的小寺逛。逛完了永福寺,我下来了。心想,反正都来到了,还有一个韬光寺也顺便逛了吧。谁知道要去韬光寺,需要爬几百个梯阶,爬了个半死不活的(现在回想,是个考验啊,考验我能不能遇到我的缘分)。上到去韬光寺,又遇到她们了。刚好有一个人在求签,我和她们都停留住,看看那个人求了什么签,解了什么签。之后,我也去求签了,得了个(六十五签)平签,说古人杏元和番,说我要的事情,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千辛万苦才能得到好结果。然后,小丹也去求了签,我就在一旁,也想知道她求了什么签(目前所求之事还在低谷,在等待周文王发掘的姜子牙,这事会从低谷往上一直升)。当她们走出寺庙后,我就往她们走去:“请问可以拍你的照片一张吗?你很美。”“可以啊”。。。然后,我就赶快照了一张,之后我们就一起走下山,一起聊天了。当时,只有小佳和小丹,小新爬不上来在下面休息了。这就开始了我们的20分钟奇缘。

我们一边走下山,一边聊天,介绍了彼此,我也只说了我叫小万,姓李的。(或许我的中文发音不够好吧,之后才知道她们听成是姓应的)。她们是,薛丹,程佳,还有刘新(在山下的)。我们聊了彼此地方的东西,马来西亚的歌星等。薛丹是安徽人,在西安工作。程佳是吉林人,在北京工作的。下了山,我们继续往飞来峰出口走。

到了出口,程佳说让我和丹合照,就用她的相机帮我们拍了唯一一张的合照。或许,程佳看得出我很想跟丹合照吧。之后,她们说要赶着去西塘,没办法一起午餐了。我们就此告别了。。。看着她们走了,我犹豫了一下,追上去,跟丹要了QQ号码联络,然后我们就真的告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