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找回失落的童心

现实是残酷的,在如此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究竟还有谁能保有那份纯洁的心?
又有谁能出淤泥而不染?

成熟的代价便是失去了纯真,失去了儿时的那份纯真,失去了那份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欢笑。 越是长大,所面对的事愈复杂,所面对的人也愈虚为,于是自己也学会了虚伪。无心再去争什么了,从此两耳不闻窗外事。接触到的黑暗越多,心也越冷、越灰,却也更加渴望阳光,渴望看到那灿烂的笑容。当心越是复杂,就越喜欢那些单纯的事物,至少面对它们,我就可以抛下那伪装已久的面具,可以让早已疲惫不堪的心停歇一下。如玩玩Restaurant City,种菜,手机的游戏等等。这也是为何那些游戏虽然无聊,但是玩的人却不计其数。

这世上还有什么是纯洁的?
还有什么是单纯的?
还有什么是真实的?
又还有哪个成年人拥有着一颗赤子般的童心?
纯净如水的心,本来每个人都拥有一颗。

或许我应该被小孩子引导“重新”去看这个已经定论的世界。
或许我的心灵、我的声音、我的行为、会随着与孩子相处,而变得更像一个孩子。
与其让自己的外表看得更年轻,倒不如拥有一颗童心来得更真实吧!

长久以来,我们都失去了童心、失去了爱玩的天性,这是使我们不快乐的原因。小孩子与大人的最大不同,就是他们眼中的世界是美好的,他们热爱一切事情,且每一样东西都会让他们赞叹惊异。

活在游戏世界的儿童,是真正的贵族,他们总是心无旁骛、浑然忘我地玩乐,尽情挥洒自由的生命。

天才也往往如此,他们知道“爱玩乐”是灵感的泉源。责任和幸福是可以共存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