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背对背拥抱

一首林俊杰的歌
叫做《背对背拥抱》
听了可以深深地感受到
爱情危机所带来的痛苦
当彼此的话题减少了
剩下的只有埋怨
从最了解变成了猜不透
从最熟悉变成了陌生人
吵架多于关心对方
不然就是选择沉默、冷战
彼此思想的执着
造成了彼此宁愿选择
把心事收藏在心底最深处
或许彼此都变得更自私了
往往只站在自己的立场想

当对方需要你的认同时
你反而却指责或取笑
甚至连聆听都没能做到
对方以后都不会再次尝试诉说了
因为不想受伤害
当对方需要你的肩膀时
你却没能给予温暖的拥抱
对方也因此会变得更坚强
或者说变得越来越不需要你了
彼此在对方心中的位子
已变得渐渐不再重要了
彼此不再依赖对方

爱情冷了要回温
真的很不容易
决裂的爱情
要修补就更加不容易了

我经历了多段的爱情
我深深地了解
珍惜真的很重要
双方都需要付出
时常为爱情加温
能做的我都做到一百分了
我也可以很无私
我错过了最值得爱的初恋
因此我成长了
接下来的几段
我都记得要珍惜
但是。。。。。。。。。
一切都得靠双方才行

刚刚花了一小时的时间
把《背对背拥抱》弹奏录制完成
然后上载至部落的播放器
果然,用电脑弹奏会很不顺
总是“卡卡”的

自从创作《好累》后
最近在也没有新作品了
但偶尔突来的灵感
我还是会把旋律录制下来
虽然都是不完整的
因为最近都被繁重的硕士的课业
弄得我喘不过气来
部落也没空认真地写了
很多文章都是抄别人的
今天总算考完了
但课业还没做完
却整个下午到现在都在上网

林俊杰 - 背对背拥抱
作词: 林怡凤 作曲: 林俊杰

话总说不清楚 该怎么明了
一字一句像圈套
旧帐总翻不完 谁无理取闹
你的双手甩开刚好的微妙
然后战火再燃烧

我们背对背拥抱
滥用沉默在咆哮
爱情来不及变老
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我们背对背拥抱
真话兜着圈子乱乱绕
只是想让我知道
只是想让你知道 爱的警告

我不要一直到 形同陌路变成自找
既然可以拥抱 就不要轻易放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